米築

幻猻家咖啡 Pallas Café | 風格店鋪

    位在台北迪化街、鄰近霞海城隍廟及永樂市場的一條「職人巷」內,藏著一間老屋改造的咖啡廳—「幻猻家珈琲」。



點線面 畫出獨特的幻猻世界
    名字乍看下浮不出任何的想像,似乎是魔幻的孫悟空漂浮於空中的…沒錯!這間深受網路好評的咖啡廳,正是由主理人們各自丟出了日常不存在的點,再用咖啡、餐點連成線,畫出一張虛幻的日常且獨特的「幻猻家珈琲」。

老日式與老台灣的衝突融合
    走進職人巷,看到大門口的2張斑駁藤椅,兒時的回憶瞬間浮上心頭,因為那正是鄉下阿公每日飯後納涼時所坐的椅子。幻猻家保留老物,重新打造古典字體招牌,就是電影裡復古日式咖啡廳的那種,曖曖內含光的盛大歡迎。

     進入店內,長型的空間格局裡規劃了豐富的吧台。這是幻猻家珈琲的寶藏,裡面有著自家烘焙的咖啡豆,還有購自於京都、各地市集的不同花紋杯盤器皿,熱熱鬧鬧的帶給每個拿在手上的人們幸福的感受。

    店內的傢俱也是日常收集各地的老物件,主體以木頭溫潤的配色為主,搭配每個角落的小盆栽,點亮了陽光止步的室內空間,讓人在其中能同時在微暗的氣氛中,吸取植物療癒的活力。

好食的魔力 打造生活的餘裕
    幻猻家珈琲不只擅長製造硬體的魅力,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有名的咖啡、咖喱飯與手工布丁。這次的拜訪,我們品嚐了「招牌咖喱飯」與「赤味增漢堡排」。店員上菜時細心地說明兩道的配菜都是以當季時蔬為主,營養與美味兼具。咖哩是自己從香料炒起,自製出獨家的美味。

    一入口,含在嘴裡,感受到的是蔬果與香料的融合,兩個人兩盤飯就這樣在兩首歌內結束。緊接著,手工焦糖布丁上場,放入嘴,朝著我們奔馳而來的濃醇的牛奶與蛋,太怕被撞飛,我們趕緊吞下,吐出一個幸福的飽嗝。

    如同幻猻家的引言:「不是太有餘裕,但想擁有更豐厚的生活模樣。傻氣地想構建一個虛幻,其實不存在的日常。一個專屬於咖啡店,不能夠被擊破,映出萬象的外膜。」日子的尋常引來太多疲乏,在休假的時候,透過餐點與咖啡店的空間,能有更多不同的感受與體驗,就是最棒的虛幻世界。

咦,有些句子不太懂?吃完這碗咖哩飯再說吧!

幻猻家咖啡 Pallas Cafe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電話:02-2555-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