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七年級大男孩 圓夢創立餐廳 | 風格店鋪


    位在竹北高鐵特區中央公園旁的「舞弄蔬果」,裝潢風格以清新的綠色系為主,並使用大量木作及家具貫穿其中,營造出舒適無壓的用餐空間,讓人彷彿回到家的悠閒自在。文/Frank 攝影/Chris

    「舞弄蔬果」的幕後推手,由7年級大男孩Luc及Lucien共同創立,曾在台北工作的兩人,因緣際會下來到竹北,看好高鐵區人口進駐的消費實力,以及民眾對於飲食及食材的講究,決定在竹北創業圓夢,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蔬食餐廳。

    餐廳憑著「尊重地球、分享感動」的經營理念,精選新鮮食材搭配天然安全的烹調技法,創作各種創意料理,讓員工和客人在這裡都能發自內心喜歡及享受每一道餐點。

    本店為蔬食餐廳,選擇以蛋奶素形式,強調使用的醬汁、調味、甜品等有九成以上都是自行調配出來,未來目標希望全部餐點由食材開始到餐桌,都是由店家幫客人進行把關及製作,希望能讓客人吃到的是最純粹的餐點,而不是含眾多加工物的食品,像是料理上常使用的野菇醬,都是從食材開始烘烤,再加上店裡用眾多新鮮食材所製成的蔬果泥一同去熬煮,做工費時,但保證純正天然,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老闆說,店家希望給客人「家」的感覺,這裡就是你的廚房,肚子餓了坐下來選自己想吃的,接著只要等美味食物上桌,這裡採半自助式,自助區放有每天由吧檯特製的蔬果水以及各式調味料,下午餐廳也不休息,要讓民眾下午吃飯有更多的選擇。

    進入店內可直接看到L型開放式廚房,老闆強調,「本店主打食材新鮮外,最重要因日前食安問題,希望將烹飪過程透明化,消費者可以很安心了解每道料理的生產製作SOP,讓客戶吃得安心又健康。」而且常常有客戶就坐在吧檯前,跟廚師聊聊料理的製作秘訣,讓人感到溫馨親切。

    第一道料理「幸運之鑰」,主廚使用焗烤野菇當主角,餐點不只美味外,講求整體質感呈現,特別使用木製底盤,將料理完美呈現,搭配清爽的沙拉、自製芋泥及紫米甜點,以及令人驚豔、由整顆鳳梨打熬煮成果醬後再烤製而成的鳳梨磅蛋糕,吃起來口感豐富有層次。

    第二道料理「牛蒡鮮蔬炒飯」,以五穀米、多種蔬果,再加上牛蒡絲、生菜絲炒製而成,份量十足的健康的五穀米,加上青椒、杏包菇、蕃茄、生菜等食蔬,餡料非常豐富,光看就叫人食慾大開!這道料理口味上較清淡,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現場可點不同類型的鮮榨蔬果汁,這杯「紫色仙境」內含紫高嘉麗、西洋芹、蘋果、鳳梨、柳丁等各式蔬果,喝起來還蠻不錯的,詳細口感就讓大家實際去店裡體驗一下!

    詢問老闆在餐廳開幕至今,有沒有遇到印象深刻的事情?老闆談到,前陣子有接到一組包場用餐,是南部的朋友為慶祝相隔40年的同學會,特別包車從全台各地到舞弄蔬果餐廳用餐,順便安排新竹一日遊,看到40年不見的老同學大家聚在一起的感動,並享用著我們提供健康的食材和舒適的用餐環境,這樣子的一個畫面是做餐飲很大的成就感來源,激勵自己不斷的努力,讓這份感動繼續延續給下一位客人。

舞弄蔬果竹北店小檔案
電話:03-6585997
地址: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80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最後點餐時間PM 9:00)
粉絲團:舞弄蔬果FB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