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新竹藏酒博物館 BAR SPEAKEASY | 風格店鋪


    你今天心情如何?開心、快樂、悲傷還是難過?當你走進這家酒吧,不用看MENU點酒,說出你的心情、喜歡的味道,就能特調出專屬於你的調酒!「BAR SPEAKEASY」是新竹知名的酒吧,店內擺放高達850~900款酒類,彷彿走進藏酒博物館,這裡還曾經在《2015 Taipei Bar Show國際調酒展》被票選為TOP 10 台灣前十大最佳人氣酒吧中《榮獲第一名》寶座。

    酒吧取名為「BAR SPEAKEASY」,源自於1920年代美國實施禁酒令,在當時公開飲酒是犯法的,因此讓地下酒吧(SPEAKEASY,意為極為隱密的酒吧)與雞尾酒文化因應而生,「BAR SPEAKEASY」Ricky談到,會將酒吧取這個名字,主要希望客人來店裡時,有如穿越禁酒令時代,都能享受到美味的調酒。

    在酒界享譽盛名的Ricky個人經歷長達10幾年。Ricky談到,「BAR SPEAKEASY」選擇深耕新竹,除了這是他生長及工作的地方外,更希望可以分享雞尾酒文化和經驗,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並歡迎開放大家來使用,分享就是最好的學習,而自己就是最大的受益者,這是雙贏局面!

    「回想一路走來,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依然是一開始的那段日子。」Ricky表示,在決定開業前,被許多人不看好,甚至直接告訴他:「在新竹專攻雞尾酒撐不下去!」但他依舊不放棄,努力拼出亮眼成績,到現在店家被許多人口耳相傳,接下來Ricky的大計劃,就是往連鎖之路邁進,預計兩年至少開一家店,讓台灣各城市都能喝到的「BAR SPEAKEASY」好調酒!

    「BAR SPEAKEASY」始終秉持著:『沒有最厲害只有最適合的調酒』,不斷自我要求、不斷進化,只為了提供更精緻、更多元的選擇給每位支持我們『飲迷』。Ricky認為,「調酒師是永遠不會被機器取代的行業」,不論從英式、美式或是日式手法皆大不同,要成為一名專業的調酒師,必須至少三年的學成經歷。店內調酒師Jun年紀輕輕才24歲,曾是夜店的調酒師,因想要更專精酒類,決定來這累積實戰經驗,他認為,比起夜店調酒師,酒吧對他挑戰更大,畢竟每個客人喜歡的味道、主題都不同,要如何調出客人專屬的調酒,必須考驗著自己的專業。

調酒師Jun親自示範以下兩款自創調酒:
《美人歸》:一直以來不論讀書或工作,長久都在外地打拼,常常想起老家的茶園,也讓我有一個想法,我想把ㄧ杯調酒以新竹老家的「東方美人茶」為主題,帶有輕微果香甜的風味口感,這杯酒是我的起點,也因為這杯酒讓我有歸鄉的感覺,讓我不會忘記家的味道。

Homemade Oriental Beauty Tea Gin 
自製東方美人茶琴酒 45 ml
Pimm’s No1 
帕瑪1號利口酒 30 ml
Peach Liqueur
桃子香甜酒 30 ml
Prucia Liqueur
李子香甜酒 10 ml
Angostura Bitter
安格斯苦精 3 dash
Oriental Beauty Tea
東方美人茶 90ml

《巧遇》:每一次巧遇都是一生一次的機會,若錯失了,這也是每個人心中的遺憾。若人生都不斷的錯過而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須珍重之。

Bacardi Carta Blanca Rum
百家得白蘭姆 45 ml
Bacardi Black Rum
百家得黑蘭姆 15 ml
Mozart White Chocolate
莫札特黑巧克力香甜酒 30 ml
Black Chocolate Syrup
黑巧克力醬 30 ml
Fresh Lime Juice
新鮮萊姆汁 30 ml
Chocolate Bitter 3 Dash
巧克力苦精
85%Chocolate Powder
85%巧克力末


BAR SPEAKEASY小檔案
坪數:40坪
品項:咖啡茶、果汁、日式燒烤
價位:300~450元
營業時間:20:00–03:30
地址: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87號
電話:03-526-8520
FB:https://www.facebook.com/BARSPEAKEASY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