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1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你沒看過的智慧住宅 衣櫥能當避難所

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在高雄市政府正式揭幕,這也是繼台北、台中之後,另1個完整的智慧住宅展示場域,現場除了有導覽人員之外,也有智慧機器人協助說明,十足展現智慧住宅的特色。

想看更多:https://goo.gl/6a9wZj

 

【蘋果日報】​台中豪宅換陣地 西區明年再推百億大案

台中豪宅市場不再只有7期獨大,近年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忠泰「老佛爺」等豪宅案推出後,房市單價行情站上60萬大關,明年還將有百億豪宅大案「勤美之森」推出,西區儼然重回台中豪宅熱區行列。

想看更多:https://goo.gl/AvnYFr

 

【蘋果日報】小社區住家當道 留意管理費負擔

高雄近年來因土地飆漲,大筆土地多落在大型開發商上,因此不少建商開始著力推出社區百戶以內的小建案,基地規模不大,住戶進出單純,生活品質也大幅提升。專家提醒,選購該類小社區宅,因可分擔管理費戶數少,每月繳納費用也較多,一般住家每坪可能要收取80元以上管理費,才能維持社區維護運作。

想看更多:https://goo.gl/nLfggr

 

【蘋果日報】預知未來賣壓 高雄建案申報開工大增1倍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今早公佈,今年前9月會員申報開工來到7236戶,較去年同期前3季3669戶增加97.2%!目前申報開工類型以3房以下小宅為主,產品遍及整個高雄,當中又以三民、鼓山、左營、楠梓、苓雅、前金等區段開工量大,而目前申報開工將在未來2年後出現成屋交屋賣壓

想看更多:https://goo.gl/jdS8U1

 

【蘋果日報】永勝包租代管爆拖欠房東租金 新北市1個月投訴16起

政府找的包租代管公司,竟拖欠房東租金。永勝公司與新北市政府簽約,承攬包租代管業務,接洽房東找房源、簽租約後,支付房東租金,再將住宅優先轉租給弱勢戶,但有房東投訴,指8月間與永勝簽約後,連續2個月延遲收到租金,「一點保障也沒有」;新北市府證實,9月迄今接獲16起民眾投訴,全都是永勝拖欠房東租金,已介入催款。永勝否認拖欠,指撥款需7個工作天,將會檢討作業時程。

想看更多:https://goo.gl/Z75XPf

 

【自由時報】花蓮威秀影城今年底開幕 座落全球首座「有機體」建築

世界第一個「有機體建築」在花蓮誕生!台創花蓮「新天堂樂園」當中影城將由威秀影城合作經營,雙方已完成簽約,將陸續引進IMAX巨幕影廳的亞洲首座4K全雷射R.G.B.影院系統、全景互動劇院、全溫層5D極地體驗館,預定今年底開幕,外牆為世界最大面積的馬賽克壁畫,有2.5個足球場大、1萬8000株植栽,室內還有世界最高的雙螺旋立體親子溜滑梯。

想看更多:https://goo.gl/ApWAAJ

 

【自由時報】看好高雄大學城 建商推透天產品吸換屋族

高雄地價墊高效應,造成透天產品推案轉朝蛋白區發展,但透過便利交通路網快速連結商圈,吸引換屋族紛紛鎖定蛋白區透天,熱絡買氣甚至讓雙車庫透天產品創下順銷新紀錄,提振業者對蛋白區推案信心,龍登地產集團今早在楠梓高雄大學城透天基地舉行動土典禮,將採先建後售規劃20戶雙車庫透天,以高品質呈現,爭取換屋客青睞。

想看更多:https://goo.gl/w3MAQx

 

【自由時報】2018高雄美術館園區房市新亮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擁有濃厚人文藝術氛圍,卻因縱貫鐵路阻隔,造成生活圈與鼓山內帷商圈整合發展受限。在政府積極推動的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完工期預計在今年10月中完工,原本鐵道將設為寬度約90米的綠帶與休閒區,青海陸橋也將拆除,讓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預計可提高休閒賞景機能。 高雄市不動產商業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鐵路地下化、陸橋拆除後,周邊房市不僅來人增加,對於房價更有漲幅空間。

想看更多:https://goo.gl/mDNF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