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1/28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汽車位多停一台機車 可不是住戶說的算

停車難!社區大樓常見汽車位另停機車和腳踏車,造成社區管理困難,有管委會禁止上述「雙停現象」,目前還傳出有管委會祭出加收200元清潔費。專家指出,原則上沒有一定標準,得先檢視建物使照登記用途,再來檢視社區是否有明文規約,另外有的社區為了解套,則是多收取清潔費,也不失一個好方式。

想看更多:https://goo.gl/6Zc7A9

 

【蘋果日報】挑戰年標百億 高市釋出精華地逾8千坪

高雄市府地政局每3個月會標售1次土地,即便政局藍綠變天並不受影響,今日公佈將在12月19日標售13標精華地,標售總底價為23億1122萬元,標售總面積達8155.1坪,當中又以代國防部標售位於中都重劃區榕樹公園首排景觀地最受矚目,標售底價約5億9402萬元,換算單價為72萬元,將吸引建商搶標。

想看更多:https://goo.gl/9bLpZ1

 

【蘋果日報】一張圖秒懂淡海鬼城 「荒涼到鬼都不去」

一張圖秒懂鬼城哪裡最鬼!根據淡水區地政事務所的資料顯示,被戲稱為鬼城多年的淡海新市鎮,為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濱海路一段至二段,及義山路一段周邊,部份區塊住宅用地開發甚至趨於飽和。但目前建案開發最遲緩的區塊,則在新市五路一至二段、新市二路一至二段及濱海路三段一帶,偌大的住宅用地待開發,也出現部份大型開發案「1人撐場」的景象。就房價來看,鬼城最鬼區與最熱區,也有單價1字頭、到2字頭之間的差距。

想看更多:https://goo.gl/sYpXrM

 

【蘋果日報】只想修廁所 最後竟拆掉整間房子

只想修廁所, 最後竟拆掉整間房子!苗栗一戶屋主因為自家廁所漏水,找來設計師修繕,結果房屋健檢時發現因屋況老舊,多處壁癌漏水,整屋都必須修繕,但費用高達百萬,還不如整間打掉重練,最後的結果就是老屋全部拆光,園地重蓋一棟新的房子,這結果是當初屋主始料未及。

想看更多:https://goo.gl/tmySo3

 

【蘋果日報】柯P曾槓釘子戶「1毛都拿不到」 永春案今終上樑

「我幾乎是一路哭著過來的。」都更程序一走18年,住戶之一的蔡小姐,眼看著新家結構最後一根樑柱,在鞭炮聲中被架設至定點,心中百感交集。被視為北市都更毒瘤之一的永春都更案,今舉辦上樑典禮,自全案劃定為都更範圍至今,已有18年,期間30餘位老住戶等不到回家的路,撒手人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曾為此案,槓上不同意戶。而全案訂在年底進場銷售,價格部份,建商指出仍在規劃中。

想看更多:https://goo.gl/Pw9gW1

 

【蘋果日報】奧迪+Honda硬塞一個車位 住戶對幹管委會

地下停一台汽車人之常情,不過一口氣停兩台,就太過火了吧!台中豐原某處屋齡10多年中古大樓,上月底有名住戶將自己的百萬奧迪小跑車及Honda掀背車,兩車塞進同個車位,管委會不斷勸阻、公告、寄存證信函都沒用,奧迪車主還直嗆說「沒有不合法」、「就是帶頭想當烈士」,甚至在擋風車窗貼上管理費收據及報章簡報,證明自己合情又合理,管委會看得直搖頭、直呼不可理喻,蒐證後憤而投訴台中都發局。

想看更多:https://goo.gl/YT9cnN

 

【中國時報】活化閒置國產 財部盯31案

閒置國有公共財產活化,國產署證實,現已鎖定北市基隆路上的「基信營區」、北市西門町精華地段的「憲兵隊」等31案,將會同管理機關現地勘查後,限期要求提出更好的活化運用計畫,否則就會依法接管。

想看更多:https://goo.gl/Ea3pDk

 

【經濟日報】南港超神社區 住戶轉手全爽賺出場

南港經貿園區近年房價回檔,屋主紛紛認賠殺出,尢其是大坪數豪宅,不少人賠了千萬,甚至慘賠3,700萬元。但也有社區不同。位於經貿二路的華固天匯,實價資料,該社區交屋以來共有11戶轉售,全部賺錢,其中有5戶獲利千萬以上,最多賺了近2,000萬元。

想看更多:https://goo.gl/wWkcnn

 

【經濟日報】一戶19萬也沒人要! 神才賣得掉的217戶又流標了

被市場形容是「神才賣得掉」的北海岸喜凱亞渡假村法拍屋,今(28)日進行第17次拍賣,仍然無人投標。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喜凱亞度假村法拍屋底價相當便宜,最低一戶總價僅18.9萬元,先前傳出有人打算整批買來經營長照,但地點實在太過偏僻,加上買下後要大幅整修,最後仍以流標收場。

想看更多:https://goo.gl/vqangi

 

【自由時報】柯市府兩大民辦都更案上樑 明年將完工

台北市2大指標都市更新案都在28日舉行上梁典禮,延宕近20年的永春案「森業永春」在復工後進度超前,預計明年完工後年入住,都發局長林洲民說,這是柯市府第一張民辦都更漂亮成績單;而內湖海砂屋「合家歡」社區亦將在明年完工,為市府再添都更政績。

想看更多:https://goo.gl/QCa6qh

 

【自由時報】高雄選後房市再觀察 業者看好重大建設區

高雄房市今年穩定回溫,業界預期選後在重大建設帶動與市府新團隊提高行政效率刺激下,明年高雄房市仍將呈價穩量增趨勢成長,但預售市場推案約達1.5萬戶,市場個案表現也會更明顯,推案熱區的首購產品前景依然看俏,大坪數換屋產品買氣可望逐漸回籠,業者對明年高雄房市多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想看更多:https://goo.gl/uf2E3d

 

【自由時報】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微增 交易量回溫

台北市地政局發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7月北市實價登錄交易共1022件,月減7.93%,交易總金額237.22億,月減46.24%,住宅價格指數110.03則是月成長0.55%,大樓持續上揚,公寓仍走跌勢。另外,10月建物買賣登記棟數為2489棟,月增14.23%,已有逐漸回溫趨勢。

想看更多:https://goo.gl/eps4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