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2/13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不要怕地震! 磁浮房屋直接升空 

處於地震帶上的台灣,經歷921大地震後所有建築規範向上提升,確保人民的居住安全,而美國公司Arx Pax 發布了一個「磁浮」技術,未來可能可以運用到建築體上,地基內的感知器偵測到地震時,房子能夠漂浮120秒,確保住戶與建築結構的平安。

想看更多:https://goo.gl/UMy4RB

 

【蘋果日報】要賣屋主快逃!高雄未來推案爆量 

近期高雄綠地變藍天,不少外地建商已喊出未來高雄房價會上揚,也連帶影響中古屋屋主賣屋心態,然而房市問題真的是換了位市長,就會出現欣欣向榮嗎?若從供需面來看或許不那麼樂觀!統計目前銷售成屋、預售屋與已申報開工建案,包括鼓山、三民與左營區均超過5100戶,楠梓、苓雅與鳳山區也都超過3900戶,未來港都供給爆量機率高,而且市區滿滿都是小宅。

想看更多:https://goo.gl/Eeb1Mx

 

【蘋果日報】明星光環台中失利 漲租成為元凶

藝人納豆三年前開始投資韓式烤肉店「滋滋咕嚕」,2016年進軍台中草悟道,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打包回家,在今年初時他因員工爆料沒有年終受訪時,曾表示另一間「暴龍肉球」餐廳,經營半年就倒閉,當時就傳出據傳「滋滋咕嚕」台中店也將關門大吉,當時納豆也不諱言2017年都沒在賺錢,還在評估當中。

想看更多:https://goo.gl/3CjwiD

 

【蘋果日報】與陰廟「撞門牌」 納豆台中燒烤旗艦店收攤

藝人納豆投資副業名氣響叮噹,三年前開始投資韓式烤肉店「滋滋咕嚕」,全盛時期全台展店5間。不料,繼台北關掉2間店後,上月位於台中市向上北路與公益路155巷的旗艦店,也在經營一年多後宣告收攤,巧合的是,該店與隔一條街的陰廟居然是相同門牌號碼,居民們議論紛紛。

想看更多:https://goo.gl/1DfZ9u

 

【中國時報】4坪廚房變套房 月租喊價7000元

台北市高房價令一般民眾望之卻步,就連要找到適合的租屋處也越來越難。近日有房東在知名租屋網刊登廣告,將不到4坪的住家廚房改裝成「套房」。該房位於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巷弄內,房間寬度僅能容納一張床,連轉身的空間都快沒有,價格卻要每月7000元。

想看更多:https://goo.gl/qu2Qq7

 

【聯合報】關新公園.竹科首藏地段 「賦居」2〜3房限量登場

關新公園佔地3500坪,係竹科關長重劃區首善之區,更為竹科人購屋指名度最高的環境。以關新公園為中心,方圓之內約莫3分鐘車程,竹科大門、老爺酒店商圈、關東國小、關東市場、新莊車站,抑或Costco賣場都隨時可達。

想看更多:https://goo.gl/wAe1kj

 

【經濟日報】建商瘋推案建照近10萬戶 學者:過彎加速會翻車

房市買氣回籠,建案轉守為攻,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前十個月建照核發量已達9.9萬戶,直逼10萬,已超越去年全年, 創近四年的同期新高。

想看更多:https://goo.gl/XeKXdF

 

【聯合報】自行開個小民宿 符合這些條件就不用辦理營業登記

國稅局表示,合法登記的民宿如符合規定條件者,面積不超過150平方公尺(45坪)、客房數5間以下、不聘用員工的自行經營方式,得免辦理營業登記及免徵營業稅。

想看更多:https://goo.gl/vzMtdx

 

【經濟日報】北台74建案今年風光完銷 這縣市唯一掛蛋

市調統計,截至12月10日止,今年北台灣開賣並完銷的建案,已有74個,較去年全年增加23個,年增幅近五成。今年開賣的建案數共1,020個,完銷案占比約7.3%,較2017年完銷案占比約5.5%明顯上升。

想看更多:https://goo.gl/Fdzoby

 

【自由時報】台南首座抗空汙宅 公開即熱銷5成

台南房市穩定回溫,刺激一些北部重量級建商,紛紛前來台南購地插旗推案,同時採深耕台南策略,以高質感平價模式且建材設備升等,將陸續推出大樓與透天案,爭取台南消費客層認同。

想看更多:https://goo.gl/tK4W4G

 

【自由時報】重磅標案「京華城」流標 有這3原因

台北市標售市場史上總價最高的「京華城」12日開標,雖有4組投資團隊領標單,最終仍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表示,投資人對此案仍有極大的興趣及意願,後續為避免不必要的爭議,確定不會採取議價方式進行,第2次標售底價及開標時間須等業主13日開會決議後對外說明。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認為,京華城流標是個案因素,反觀近期國內地上權、商辦標售,甚至一般成交狀況都有築底回溫趨勢。

想看更多:https://goo.gl/iKZAq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