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 27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 蘋果日報】託仲介賣屋 搞懂一般約和專任約優缺

民眾想賣房,通常會委託房仲居中處理找買主,但第一步就會面臨到仲介提出,要簽「一般委託銷售契約書」(簡稱一般約)還是「專任委託銷售契約書」(簡稱專任約);在簽署委託書前,兩種委託契約差異可要搞清楚,別兩種契約傻傻分不清楚。

想看更多:https://goo.gl/bwfgpD

 

【蘋果日報】【高鐵當公車2】一日生活圈成形 建商砸錢獵地卡位

因應竹科暖男,商務人士搭高鐵上班的效應浮現,烏日高鐵重劃區開發進入成熟階段,近年開發重心也從首購住宅,轉往商業發展為重的高鐵站周圍,包括興富發、總太、龍寶、櫻花、登陽都已前後獵地卡位。業者表示,這代表當地開發程度非常成熟,也具有高自住率,循著都市開發模式「由住轉商」,加上高鐵幾乎是必備交通工具,周圍土地價值不可同日而語。

想看更多:https://goo.gl/4RBukz

 

【蘋果日報】台中​3年不推案 賴正鎰:土地考慮3天就沒了

鄉林建設(5531)近年在台北以外的鮮少推案,如今睽違3年後,今年再回到台中、新北推新案,第一季開始馬上就在新北、台中推出2個預售案,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說:「台中的土地要嘛太貴,要嘛考慮三天就被別人搶走,實在很難買,買得到土地能推案都要偷笑。」

想看更多:https://goo.gl/QwVTSR

 

【蘋果日報】土地只有更高價 建商嘆:這樣房價怎麼跌

近期台中市北屯廍子區段推案量減緩,建案以「總太2020」、「惠宇開朗」2大樓最具指標性,總太每坪價格16萬元起跳,惠宇建設23萬元起,2案都賣超過7成,其餘建案銷況也佳,不過當地土地價格高漲,地主開出高姿態,建商指出,未來新買地再推案,每坪恐再疊高2萬元。

想看更多:https://goo.gl/aLWxNV

 

【蘋果日報】信心增房市熱 高雄買氣激增3成

韓流效應是否會帶動房地產買氣,或許從數據可看出端倪。龍悅廣告統計,高雄今年1月前3周新成屋建物買賣移轉過戶為199戶,較2018年平均周過戶151戶大增32%,許多建案在大選過後來人成長至少2成,包括京城集團豪宅案「綠翡翠」單月賣出3戶。

想看更多:https://goo.gl/fuMWrT

 

【蘋果日報】選後買氣大不同 中古屋交易熱

高雄自去年選舉過後整體氣氛大不相同,不僅新建案看屋民眾增加不少,中古屋交易也更熱絡,《蘋果》專訪幾位高雄民眾,有人在選後賣房又買了房,有人觀望了2年終於考慮在近期買房,甚至有人的房子選前沒人看,選後卻有人出價想買,都展現出對高雄房市的高度信心。

一位在鼓山經營民宿的38歲陳小姐透露,由於近2年觀光業不景氣,她本來想將自己經營民宿的房子出售,但2017年底委託房仲賣屋後,看屋人數竟然是零!沒想到自從選舉過後,幾乎每周都有中、北部的人來看房子,甚至也有買家願意出價談。

想看更多:https://goo.gl/MHRryB

 

【蘋果日報】噪音Out 樓板隔音新法7月上路

「叩叩叩…」天花板傳來的惱人聲響,是大樓住戶的噩夢,小朋友跑跳、家具搬移等聲音,大幅影響生活品質。今年7月起申請建照的新屋,將須遵守更嚴格的「樓板衝擊音」隔音規範,業者表示,未來樓地板加厚、隔音墊恐成為標準配備,才能符合樓板隔音標準。

想看更多:https://goo.gl/uAd4T9

 

【中國時報】韓流吹暖房市 台商團搶看屋

高雄房市回暖,上海台商團約60人26日到高雄看屋,現場成交1戶1700萬元的房子,展現購買力度。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表示,近2個月的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多了近3成看屋的民眾,顯然與韓流效應有關,盼藉台商團看屋,將產業移回台灣,增加南部就業機會。

想看更多:https://goo.gl/ShJvUY

 

【工商時報】港都賞屋 台商首發團興致昂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後,高雄已成為海內外華人矚目焦點。旅居上海60位台商企業主首度組成賞屋團,26日開始,一連兩天參訪京城集團四個建案,包括綠翡翠、京城大苑、時尚京城、京城鉅誕等個案,由於反應熱烈,緊接著將有第二團到訪。

想看更多:https://goo.gl/zioZ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