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盤點!新竹年度熱銷王


    拜竹科之賜,新竹不論是家戶所得或是消費力皆冠於全台,以致新竹房地產長期處於穩健型市場,以自住買盤占大宗,在過去幾波房市景氣大好時,反而未出現大幅暴漲,即便遇到近年市場景氣下修,影響幅度相較其他區域小,只要產品及價格符合買方期待,建案仍有穩定的交易表現。

    去年堪稱大新竹推案量最大的一年,比起過往的熱銷瘋狂的景氣,到底是什麼樣的成績,讓建商重拾信心買地推案?現今為符合首購市場需求,大部分建商專攻小坪數產品,不僅在戶數量體上創新高外,從去年底至今年初的來客量來看,業者相當看好後市買盤力道。

    以新竹區最火熱的關埔指標大案「竹科悦陽」來說,與新竹科學園區僅一橋之隔,主打低總價618萬起,建案狂銷逾800戶,堪稱去年新竹房市熱銷王,該案主力24.58坪2房產品,主打空間寬敞、動線流暢,規劃獨立玄關、兩間臥房皆可放置標準雙人床、浴室採四件式衛浴,預估每月租金收益可達2萬左右,換算租金投報率高達3~4%,比起銀行定存多3倍,吸引單身頂客、年輕家庭、置產客,甚至有不少北客跨區前來買房。 

    竹北水岸指標建案「水公園」,基地位在興隆路一段、嘉德街口,前臨頭前溪水岸第一排,以及4000坪公園綠地,主打低自備38萬起交屋,含全室裝潢、松下四大家電、冷氣及平面車位,打破過去總價兩、三千萬起跳才能入手水岸宅的高門檻,用低自備即可輕鬆入主,目前全案銷售進入最後倒數。

    新竹市中心蛋黃區土地稀有難尋,土地向來取得不易,以致市中心新案一推出即獲得市場熱銷好評,由金連城建設投資興建的預售案「經國錄」,基地位在新竹市主要幹道經國路與東大路口,基地面積約350坪,樓層地上14層、地下5層,總戶數72戶,推出2~4房產品,採用歐洲原裝進口設備與建材,主打市中心稀有738萬起即可入主市中心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