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2/ 10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不好停「小老婆」 地下最便宜的3種車位

買房之餘,最重要的是要挑「小老婆」的安身立命之地,也就是挑選平面車位,看似簡單的動作,實際上卻仍有不小眉角,像是位置、大小、出入方式,不只決定車位售價,也決定以後愛車被「A到」的機率。

想看更多:https://goo.gl/54BoHp

 

【蘋果日報】投資客不來 高雄工業城房價創新高

連續8年居住人口正成長,過去一直以來被視為工業城的高雄仁武區,近期實價登錄揭露,區段大樓新屋價格每坪突破2字頭,透天厝新屋成交也有超過24%,購屋總價突破2000萬元。這座工業城隨著人口一直增加,生活機能提升,房價漲幅高居全市之冠,更特別的是該區少有投資客炒房,購屋多為自住客。

想看更多:https://goo.gl/fyed42

 

【蘋果日報】首購買小宅悲哀 沒浴缸沒餐廳沒陽台沒採光

對許多年輕人來說,購屋壓力非常重,如果小情侶有結婚壓力,許多長輩都會要求男方至少要買個房子,當自備款不足又要買房時到底該怎辦?專家分析,首購低薪化讓預售小宅市場熱絡,建商為控制總價帶,權狀可能20坪不到,室內空間僅12~13坪,沒浴缸與餐廳、廚房沒瓦斯爐改用電陶爐、室內採光差等都很常見。

想看更多:https://goo.gl/mzZ2d7

 

【蘋果日報】「偽二樓店面」 傻傻買了可能倒楣幾次

「存了好久的錢,買下挑高六米預售店面,權狀有近30坪,當時銷售說挑高可以做夾層,才決定買下這間店面,準備來開個小餐廳,現在裝潢才被人告知,這種挑高做夾層是非法,導致又有消防法規的問題,心情實在很低落…。」一名網友ZOE在知名論壇分享購入挑高店面的苦悶心情。不過購買這類「偽二樓店面」風險可能不只這樣,除了可能被拆、被罰款、被要求消防、被多課稅,未來要出租也可能相對受限!

想看更多:https://goo.gl/MdKnwU

 

【中國時報】銀行搶房貸 利率恐下探1.615%

五大銀行今年新承作房貸利率,可望挑戰歷史低點!根據中央銀行最新統計,2018年12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下滑至1.617%的歷史次低水準,由於市場普遍認為,央行今年沒有升息空間,在銀行競價之下,不排除房貸利率今年可能朝1.615%探底,刷新最低紀錄。

想看更多:https://goo.gl/48WmNW

 

【工商時報】房貸利率 挑戰新低

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可望挑戰僅1.615%的歷史低點。據中央銀行最新統計,2018年12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利率下滑至1.617%的歷史次低水準,相較2010年5月時最低的1.616%僅0.001個百分點,由於市場普遍認為,央行今年沒有升息空間,銀行競價之下,不排除房貸利率2019年可能刷新最低紀錄、朝1.615%探底。

想看更多:https://goo.gl/Z6FJvL

 

【中國時報】五大銀行今年新承作房貸利率,可望挑戰歷史低點!

根據中央銀行最新統計,2018年12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下滑至1.617%的歷史次低水準,由於市場普遍認為,央行今年沒有升息空間,在銀行競價之下,不排除房貸利率今年可能朝1.615%探底,刷新最低紀錄。

想看更多:https://goo.gl/48WmNW

 

【自由時報】購屋旺季來臨 這樣換屋最輕鬆

春節期間不少換屋族紛紛出籠,除了希望在新的一年給家人一個新的感受,也期待換屋給自己一個好彩頭。不過,廣大的換屋族應該要注意哪些事項,才能換屋換得心安愉快?房市專家建議,換屋族要把握「財務」和「家人」需求兩大原則,換屋才能順利平安。

想看更多:https://goo.gl/wstMGX

 

【自由時報】社會住宅2年多2倍 住戶結婚率比全國還要高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極力推動社會住宅,讓青年降低居住負擔,而根據營建署統計,目前興建中、已完工的社會住宅已達18,345戶,是2年前的2倍之多,此外,觀察興隆社會住宅結婚率、出生率狀況,分別為全國的1.6倍、1.8倍,顯示社宅不僅讓年青人有安定的住所,也讓年輕族群提升結婚、生子意願。

想看更多:https://goo.gl/7BZn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