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3/3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景氣回春!買地推案不手軟 在地建商還要開商旅

台中建商獵地推案量不手軟,許多業者今年都呈現爆量演出.像是豐邑機構年初獵地金額就高達82億元、今年3大案總推案量上看百億元,並且還要在加碼布局商旅,多角化經營策略,企圖心強烈,也顯示出看好景氣正在回春。

想看更多:https://goo.gl/S2t5zj

 

【蘋果日報】代銷南霸天看台中 銷售模式很不一樣

看好台中超越高雄成為第二大城,不少建商搶進台中獵地,有代銷南霸天之稱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因達麗建設新案「達麗大道」順勢進軍中台灣,該案公開銷售三個月,創下近五成佳績,也確定今年五月將再承接達麗建設位於北屯捷運綠線G3站的新預售案,兩案合併總銷金額達70億。

想看更多:https://goo.gl/skVarv

 

【蘋果日報】繼承不划算?! 時間點不同課稅大不同

繼承老爸老媽房產想要轉手賣,會有甚麼樣的稅要繳?到底划不划算?或是該如何解套呢?讀者詢問,若他將繼承1棟市值1000萬元的房子,要轉手出售,會面臨到甚麼樣的稅,要負擔多少稅金?

想看更多:https://goo.gl/XVGozA

 

【台灣醒報】住宅開銷4成以內 台灣建商加把勁

世界不動產聯盟前任會長Danielle Grossenbacher於31日演講指出,國際認定可負擔住宅的意義在於,民眾用花在居住花費最高不能超過四成,且品質要好;這需要公、私部門共同努力。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表示,如果他一下子要求台灣的建商要像紐約一樣,每一開發案提供20%的社會可負擔住宅,一定會被罵是「要消滅建商」。

想看更多:https://goo.gl/yA6fs7

 

【經濟日報】韓流效應 高雄建案賣向海外

高雄2019年房地產市場指標建案,以國城建設位於亞洲新灣區的「定潮」為首,全案總銷160億元,為至今市場最大案,除了引進全球米其林頂級主廚、形塑差異化優勢外,並決定順著「韓流」到海外華人圈行銷,首站鎖定香港近日出發,「高屋港賣」能否奏效備受注目。

想看更多:https://goo.gl/adz6YP

 

【經濟日報】台北 自住買盤紛回籠

自住買盤穩步回溫,業者表示,這一波回籠買盤不少是對產品相當挑剔、要求的換屋族,購屋相當講究「產品力」,也就是房屋「只要建案獨特性夠,加上擁有交通方便性、建商品牌力等特點,產品就能夠順銷,像是「琢豐」、「華固翡儷」、「文心日日」等個案,近期銷況都不錯。

想看更多:https://goo.gl/Q5SY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