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6/27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新地主槓上舊住戶 產權過戶不清 「中英育樂大樓」陷爭戰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商場「中英育樂大樓」是都發局列管的8大閒置大樓,集所有不利發展因素於一身,不只是位在蕭條沒落區域,過去還曾奪走至少7條人命,整棟所有權人超過200人,被喻為最難處理大樓之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N1Da

 

【蘋果日報】「以訟止戰」資產業者祭出3招牟利

「中英育樂大樓」土地產權拍賣多年連年流標,直到近年被資產公司相中低價取得,開始不斷跟住戶出招鬥法,打算「以訟止戰」告得原始住戶自動投降。法拍專家分析,這類案件通常都是大型財團或資產公司才能處理,專業投資客都不太敢碰,屬於段數最高的獲利手段,處理時間短則5年、長則10年都有可能。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Dk0dm

 

【 蘋果日報】買新屋更划算 台中建商讓利最有感

不少民眾購房首選中古屋,原因在於總價較低、入手無負擔;不過根據網路業者觀察,雙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四都,竟有10個行政區,新案成交價低於區域屋齡10年內中古大樓。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E17Z

 

【蘋果日報】換好換新不買大 清一色小宅推升交易量

現今台中市區土地價格漲至頂峰,建商推案坪數也不斷縮小,擁有豐富公設的精品小宅成為推案新主流,目前剛性買盤出籠,在低總價與精華地段的優勢下,也讓不少趨向「換好換新不買大」的首購族心動不已。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MA66

 

【蘋果日報】房市空頭部隊撿到槍?新建餘屋賣壓攀升、破四萬戶未售出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三年來預售屋建案可售戶數(扣除股東戶、建商保留戶與地主分回戶,且不含新成屋建案)超過十萬戶,未售出的剩餘戶數仍有42,702戶,較去年同期又增加約2,821戶。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r2zX

 

【經濟日報】北台預售餘屋逾4萬戶 龜山最多、新北這四區也剩一堆

市調統計,北台灣近三年來預售案未售出剩餘戶數達4.2萬戶,較去年同期增加2,800多戶。剩餘戶數以桃園龜山3,200多戶最多,其次為桃園,竹北。新北板橋、汐止,新店、土城等四區也名列前十。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e1V3

 

【經濟日報】交屋前必做的5件事 往這處潑水讓你避開瑕疵屋

對於首購族來說,千挑萬選好不容易找到滿意的房子,最重要也最關鍵的一步就是交屋了。為了避免搬進新家後才發現房屋有瑕疵,使得買房變成交易糾紛,驗收是很重要的一環。《賣厝阿明 知識+》就列出了驗收必做的5個項目,包含確認坪數、檢查門窗是否會漏水、查看地板磁磚是否貼合等,降低買方踩雷的機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6mZDZ

 

【自由時報】不要懷疑 這間接待中心真的是書店

建商玩創意再展新招,達永建設繼把接待中心當成咖啡廳後,此次新案再出新招,直接將書局搬進接待中心,與本土書店和平青鳥合作,斥資5千萬元打造兩層樓快閃書店,並砸百萬元添購約6千冊書籍,讓接待中心成為近期打卡新熱點。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qR5Oq

 

【自由時報】南海是陸資?卻用外國人條例駁回 柯P要中央說清楚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依據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規定駁回南海公司雙子星案,台北市捷運局27日表示,外國人投資條例只適用於外國法人及港澳法人,因此依投審會說法,南海並非陸資公司,呼籲投審會盡速說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N11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