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明星學區關埔國小 竹科家長拼入籍搶破頭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面對現今少子化趨勢,家長們為了下一代的教育,買房以鄰近學校為優先考量,也讓「學區宅」成為父母親購屋的重要考量。專家表示,12年國教上路,不少望子成龍的家長為送孩子入名校,積極買房遷戶口,幾乎北台灣的明星學區,周邊房市一直頗為熱門。

    尤其許多明星學校名額卡位難,入學規定也較嚴格,申請可能會依戶籍居住年份做為優先篩選條件,甚至得列舉居住事實,像有不少重視孩子教育的竹科家長們,購屋時以學區為優先條件,並提早設籍做準備,使得學區宅周邊物件出手率高,只要一釋出就會引發家長關注。

新型態明星學校「關埔國小」多元設計引話題
    讓竹市家長搶破頭都想進的明星小學在哪裡?答案就在關埔國小。校園座落在新竹的新興重劃區關埔重劃區,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區內街廓整齊、高樓大廈鋼骨林立,在一片陽剛、招搖的天際線爭鋒下,低密度、質樸的關埔國小成為獨特的存在,究竟關埔國小還有哪些魅力讓這些竹科家長們趨之若鶩?

    寬闊的空間與開放的群落式的建築,關埔國小沒有制式遊具,校舍呈現「微地形」起伏,可自由上下跑動,就連教室的大小、形狀也不盡相同,課桌椅排法千變萬化,更甚至沒有「牆面」,校園的外牆就是黑板漆,可塗鴉、可溝通校園活動。



竹科家長紛設籍搶破頭 第一屆招生大爆滿
    這些硬體上的改變,來自建築師黃聲遠帶領的田中央工作群設計、監造,關埔國小打破對校園「罐頭式建築想像」,多方向考量從新竹的氣候、文化到跳脫框架的教學空間設計,透過工程與課程的相遇和對話,創造出「生存、生活、生態」的「共好」學習場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和今年關埔國小還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肯定,雙金獎的關埔國小第一屆招生即大爆滿!工程與課程雙向口碑,讓家長們擠破頭也要把孩子送進關埔國小。



「竹科潤隆」正對關埔第一排 熱銷破600戶佳績
    在新竹,高生育率早已不是新聞,從月子中心到就學學區,都成了竹科父母爭搶的目標,為了擠進明星學區、得到就學保障,學區宅成了房市赤手可熱的選項!「竹科潤隆」基地正對關埔國小第一排,是關埔蛋黃區最後一塊坐擁千坪基地的大規模建案,在未來,家中孩童只要過馬路就能輕鬆抵達關埔國小,社區下樓還有約178米的落羽松大道讓住戶悠閒漫步,是市心稀有的居住條件。

    除了擁地利位置優勢,「竹科潤隆」的品牌、產品也是一大賣點,興富發集團旗下潤隆建設(股票代碼:1808)為國內指標龍頭建商,興富發集團更跨足商辦、商場、飯店經營,資金實力雄厚,成為消費者指名的品牌建商;產品方面,「竹科潤隆」基地面積廣達2707.43坪,規劃24~57坪2~4房產品,公設種類更是豐富,包含泳池、健身房、KTV、遊戲室等全齡公設。

    當然價格也相當有亮點!「竹科潤隆」主打2房588萬起、3房888萬起,推出5%低自備優勢付款方案,自備38萬起買2房、自備58萬起買3房,另外15%工程期款分12期償還,對於首購及換屋族來說,房價親民、付款相對輕鬆。開案至今,「竹科潤隆」已熱銷超過600戶,平假日看屋人潮持續爆棚,每逢假日還會不定期舉辦主題活動,吸引園區頂客族、小家庭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