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 21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避免買到工業宅 關鍵在地目

台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逾千戶違規住宅未來可望合法解套,不過全台仍有許多工業宅,雖然房價較市價便宜1至2成,但有被開罰6萬元以上,甚至勒令拆除風險,想避免買到非住宅產品,專家提醒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aENmR

 

【蘋果日報】撿便宜不撿麻煩 買法拍屋搞懂查封筆錄

購買法拍屋前,特別留意法院所做的「查封筆錄」內容,詳細確認標的物狀況,再決定是否投標。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YlOVkn

 

【經濟日報】名人找個家/王文浩 鼓勵青年購屋

十年前,康和期貨總經理王文浩雖是無意卻有緣買下自住的這房子,迄今仍覺得很適合;因此,雖然目前大眾普遍感覺購屋吃力,但王文浩還是鼓勵青年還是要有購屋目標,並且不要低估本身的購屋能力,而喪失購屋的動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0zj9mb

 

【聯合報】從房價看車位? 房仲曝:新手買家不知道的那些事

近年百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台北高房價已成為年輕人揮之不去夢靨。對買房新手而言,許多人疑惑雙北地區,是否「車位」也與房價呈正相關?房仲業者指出,市場「供需量」是決定價位關鍵所在。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aENnn

 

【自由時報】不畏大選在即 房市928案量創新高

全年最大房市檔期928即將開打,不少建商趕在總統大選前推案,加上台商回流熱錢帶來置產效應,今年北台灣928檔期預計推案量達1536億元,較去年大增約4百億元,可望創下近6年來新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gr8e

 

【自由時報】房仲家數谷底回升 今年成長5%

房市交易回溫、房仲業者業績成長,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近3年來房仲家數已自谷底回升,至今年7月底,全台房仲會員家數為5618家,預估今年房仲家數可望有5%的成長。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jd83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