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0/ 0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信義區都更精華地開標 專家:吸引力很大

在一地難求的台北精華地段信義區,國家住都中心有兩塊都市更新地正公開招商,B1-1基地約734坪、B1-2基地約821坪,預計將規劃社會住宅出租和複合式商業住宅大樓,來延續信區的商業廊道並作為都更的中繼住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nAz56

 

【蘋果日報】居住人口連9年正成長 鳳山房價今年創歷史新高

高雄縣市合併後至今人口維持在277萬,但仍又少部分行政區人口一路成長,當中又以鳳山區人口增加量最多,從2011年為34萬1533人增加至目前35萬9973人,增加約1萬8440人。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pD1Ved

 

【蘋果日報】西子灣 涼了 商圈空租化 滿街盡是招租廣告 11年人潮剩3成

高市鼓山區西子灣周邊為港都知名觀光景點,但近期包括西子灣渡船頭,與鐵道文化園區周邊店面空租情況有明顯增加趨勢,不少店家竟要盤讓。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9zGQm8

 

【經濟日報】危老夯爆!一張表告訴你危老重建夯什麼

危老改建條例上路已逾兩年,根據內政部資料,危老改建實施以來,全台核定236件,平均每月有約12件核定通過,比同期都更案平均每月核定10.5件還多,熱度明顯高於都更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D9krE

 

【中央社】頂級消費酒店式公寓 新美齊:競爭趨白熱化

國內飯店業供過於求的隱憂浮現,帶動建商切入酒店式公寓市場,日前在地建商宣布投資逾236億元,興建至少300戶的酒店式公寓,新美齊集團觀察,酒店式公寓競爭趨於白熱化,走向分眾化將成趨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ZnAzmg

 

【聯合新聞網】有「發」展 創意家行銷揮軍南台灣

又有台北重量級不動產代銷南下!今年接案上千億元的創意家行銷,終於進軍台南高雄,並結合品牌建商泰嘉開發,合組「創泰行銷」,泰嘉在台南九份子的推案,都給創泰全包。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QZp69

 

【經濟日報】9月新屋買氣下滑5~10% 建商推案量卻逆勢大增逾八成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總分止跌回升至37.2分,較8月〈33.1分〉增加4.1分,連續七個月亮出黃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三升三平,其中議價率、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持平,廣告批數、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則上揚。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aAEkn

 

【自由時報】竹北百億案公開 帶動市場供給旺

竹北市今年度量體最⼤、最受矚⽬的百億⼤案為豐⾢建設「豐采520」,已在928檔期正式公開,另外在水瀧、台科大、縣三等重劃區亦皆有指標建案陸續公開,包括寶佳、椰林等知名建商已蓄勢待發,讓竹北近來供給爆量,推案量相當旺,全年案量可望追平去年水準。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51Q4d

 

【自由時報】特定建物強制耐震評估 違者最高開罰30萬

根據內政部公告,1999年、921之前領取建照的特定公眾使用建物,如電影院、百貨公司、小學教室、老人福利機構等,使用樓地板面積累計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且同屬一所有權人或使用人之建築物,應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檢查申報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QZ7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