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12/ 05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經濟日報】顏炳立轟名嘴不專業刷存在感 預言未來五年春暖花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市場觀點表示,2019年台灣土地交易市場達2,800多億元,已創了歷年來新高,2020~2024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春暖花開,若未來東區10幾萬坪的辦公室能順利租出,台灣未來五到十年將邁入㇐個商業戰場新局面。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1zW5Y

 

【聯合報】年輕人專屬彈性房貸 購屋能力升4成繳款壓力降5成

依年輕人的需求量身打造,台北富邦銀行首創具「遞增還本」與「彈性還款」二大特色的「Y世代蛋黃貸」房貸專案,讓Y世代購屋能力大幅增加、選擇更多元,還可自訂各階段還本比率,繳多繳少自己做主,資金運用更靈活有效率。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RdQ756

 

【經濟日報】扯!借人頭買380萬登錄1,280萬元 被抓到人財兩失

實價登錄作假層出不窮,高雄一位廖姓民眾以人頭名義買土地,成交380萬元,竟登錄1,280萬元,被查出後,法院以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判廖五個月徒刑,人頭刑責較輕,兩個月徒刑,緩刑兩年。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1QpL6W

 

【蘋果日報】為買氣閃大選 北台灣11月預售案大減4成

受2020總統大選影響,北台灣房市推案明顯變緩,最新市調住展風向球調查,11月預售新案供給大減近4成,整體房市燈號落至33.3分,連2個月下跌,也是連9個月亮出黃藍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klq9x

 

【自由時報】危老都更熱?公寓價格連4月衰退 專家戳破泡沫

台北市地政局公佈最近一期實價登錄交易狀況,公寓已連4月下跌,甚至跌破基期,每坪均價僅剩42.75萬元,創下近一年來新低紀錄。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6yb0X

 

【自由時報】避大選、建案供給銳減 11月住展風向球連2跌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11月總分落至33.3分,較10月(35.1分)減少1.8分,連續9個月亮出黃藍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vn8bV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