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1字頭潛力區在哪?各區域房市大比拼!

  

  被譽為「台灣矽谷」的竹科,是全球高科技產業的主要重鎮之一,除了每年超過1兆的高產值成績,在薪資所得上也不俗,加上高生育率,強勁的剛性需求加上能力所及,新竹地區以及鄰近的竹北房市一直以來都處於升溫狀態,在每年房價穩定增長的同時,越來越多購屋族群都在問:下一個房市熱區在哪裡?

  攤開新竹竹北的房價來看,大多數都站上每坪2字頭的單價,那麼如果要找1字頭的購屋區域呢?除了新竹竹北,究竟哪區最有爆發潛能?首先看位於新竹市的南寮,近幾年交通建設不斷,政府投入超過13億元、展開多項建設,包含南寮漁港改造為漁人碼頭,增設多項熱門旅遊熱點,加上改善交通、興建直銷中心等,都讓南寮有了不少利多優勢!不過南寮雖然到市區只要10分鐘內,其生活機能較無集中一區、或需仰賴市心的湳雅商圈稍嫌劣勢。

  離竹北不遠的竹東,對於科技人來說除了工研院外,是較陌生的一區,交通方面,透過台68能迅速串聯竹市、竹科、高鐵,往返相當便捷;客家音樂村的完工,以及今年底竹東交通轉運站也即將完工,都是本區房市亮點,不過由於開發得早少有素地可供開發,近年除了台泥重劃區、至善重劃區、北興路周邊有新案出現,竹東的新成屋數量相對少,外來客對於本區的印象仍停留在早期較難打進,因此購屋仍多以區域客為主,較難吸引外來客。

  新埔在近一兩年重劃區的推案可說是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雖然商業活動與發展力相對竹北低,周邊為多丘陵與農田,不過仍有不少自住客喜愛本區單純的居住環境,以及重劃區整齊街廓、高綠地比;但若是要提到新埔最大的硬傷莫過於交通,沒有火車鐵路、高鐵也沒有交流道,對外聯絡相對其他區域來說沒有那麼便利。

  最後提到湖口,湖口堪稱是近幾年黑馬之一,早期的湖口發展區域集中在火車站周邊,道路較窄、商家眾多,少有可建土地的前提下房市並不熱絡,不過近年來王爺壟重劃區陸續發展中,除了可仰賴僅有2分鐘之隔的站前商圈,王爺壟重劃區區內的店家也相繼進駐,各式餐飲店家、全聯、全國電子皆有設置;聯外交通也相當便捷,搭台鐵只要兩站就到竹北、距竹科僅隔兩個交流道距離,加上原先有的醫院、運動公園等,迷人房價讓本區添色不少,若要硬挑缺點,那就是現有階段仍有不少新建案正在搭建,施工建案的聲音會有點擾人。

  寶佳機構佳群建設「湖心花園」基地座落王爺壟重劃區正核心地段,周邊環繞五大公園,學區豐富,擁信勢國小與湖口完全中學,附近還有雙語幼稚園。「湖心花園」產品規劃34-36坪均質3房產品,訴求「真正好住的房子」,以正規3房的尺度加上超坪效的格局,提供給消費者最大的舒適性,同時考量到生活中的彈性與質感,撇除中小坪數常見的一字型廚房,本案特別設置中進式廚房,有感放大廚房空間、動線順暢且加強機能性;透過數次調整,終於能在主臥衛浴配置浴缸等4件式設備,且均有對外窗,讓家的主人回到家能舒適泡一個熱水澡,洗去一身疲憊,更是建商的貼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