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7/ 26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女性當家! 台中女性購屋族多於男性

過去一向有著買房都是男性主導的刻板印象,不過近年隨著女性經濟能力越來越獨立,以及夫妻結婚時會商討以女方名字登記,使得女性購屋比例大幅增加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r2rxl

 

【蘋果日報】想衝法拍撿便宜 「查封筆錄」內容要詳讀

房仲業者統計歷年法拍物件移轉棟數,在2017~2018連續2年攀升,2019年也有超過5000棟的水準,今年前五月也達2098棟,預估全年可達5000棟以上,法拍交易市場熱絡。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0o7oW9

 

【蘋果日報】避免與惡鄰為伍 專家分享購屋小訣竅

鄰居的素質很難辨識,通常要等入住才能一窺端倪,有些住戶更是少有往來,隔壁風吹草動都事不關己,連帶加深打聽素質的困難度,不妨直接洽詢房仲或社區管理員,兩者對現況掌握度通常較高,甚至還能分享住戶的八卦內幕,有助買家評估進場的合宜性。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j7L7rm

 

【經濟日報】北市五商圈 店租跌不停

受新冠肺炎衝擊,北市五大商圈西門町、永康等店面待租狀況節節攀升,根據屋比房屋統計,五大商圈7月網路店面待租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到三成。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R4x496

 

【自由時報】疫情沒影響 全台買氣爆發 秒殺案再現市場

武漢肺炎影響全球經濟發展,從年初肆虐全球,造成經濟停滯,台灣經濟也飽受衝擊,但原本認為會受波及的房地產,在這波疫情期間,似乎未受打擊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5lYlbV

 

【東森新聞】建案撞立委名?建國北角地小豪宅掀置產熱 業者:買主都有點國際背景

建案名稱無奇不有,從「金城舞」到「城易迅」,北市近期又一建案名稱,乍看之下總讓人聯想到某立法委員,過目不忘,令人印象深刻。

想看更多 :https://reurl.cc/R4x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