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9/ 04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報復性買盤5月後出籠 北市大樓價格創新高

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統計數據,今年5月交易價、量,增幅均約5成,連大樓住宅價格指數達104.38,都創新高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Xk4pke

 

【蘋果日報】房市需求太強 在地建商獵地搶當「拓荒者」

利率持續維持低點、資金持續寬鬆,刺激房市小宅剛性需求湧現,但因市區房地價高漲,品牌建商只能再往外圍稀有區獵地,如坤悅開發下半年首度挺進東勢,推出當地最大案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4m4qy3

 

【蘋果日報】別墅改建不能說拆就拆 「建物相連」得鄰居同意

近年房市新案大多屬集合式大樓住宅,產權屬於共有持分,50年後將面臨改建都更時,就要其他住戶同意才能進行;也因此不少人偏好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尤其是一戶一建照類型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7oeny5

 

【經濟日報】房地產熱昏了、買爆了? 顏炳立揭殘酷真相

近來房市頻傳建案熱賣、秒殺,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疫後房市只有6個字形容,「上不去、下不來」,說房市跟天氣㇐樣很熱、房價會持續創新高,都是言過其實。房市還是以個案表現為主,賣不好的打折也賣不掉。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8nWz3g

 

【經濟日報】永慶推實價登錄3.0 無個資疑慮

永慶房屋去年推出的「實價登錄3.0」,領先於政府先將成交資訊揭露到門牌,雖然實施前永慶房屋也有審慎評估其可行性,但實際推行後卻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3LjR5M

 

【經濟日報】媽媽匯錢給兒子買千萬房 被課430萬贈與稅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查到一位媽媽匯款給還在唸大學的兒子買房,國稅局以該房地的房屋評定現值及公告土地現值合計3,920萬元計算贈與總額,核定媽媽應納贈與稅額430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5qGVGv

 

【自由時報】新案挑戰區域天價 顏炳立:上不去、下不來

近期全台房市火熱,各地建案頻頻締造高價,而戴德梁行總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疫後房市只有 6 個字形容「上不去、下不來」,目前皆屬剛性需求買氣,並沒有到全部大好的大噴發階段。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Mdb9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