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交通、建設、社福話題不斷 雙北移居潮前進楊梅

雙北移居潮前進桃園,根據內政部統計,桃園近6年淨遷入人口約15萬人,其中有6成都來自雙北!桃園房市熱區除了桃園、中壢區,便屬親民1字頭房價的楊梅區最搶手!楊梅為北台灣重要的產業聚落,加上交通便捷、建設題材多,自然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

楊梅光是區內就有幼獅、楊梅與民富、秀才科技園區等工業區,交通有國道一號與五楊快速道路,還有埔心、楊梅與富岡3座火車站,後續尚有五楊高架延伸計畫至頭份交流道,加上房價平實,讓不少年輕族群接連搶入!

除了交通紅利,未來楊梅還有「楊梅體育園區」、「新建楊梅行政中心」等重大興建工程拉抬,還有三立集團買下埔心農場打造媒體園區話題,楊梅可說是建設話題不斷,是桃園房市的新亮點!

不過撇除淨遷入的年輕族群,其實桃園本身老年人口佔比相當高約有13%,近年每年持續成長1到2萬人,桃園市政府為此持續興建老人文康中心,近年也推動設置老人關懷聚點,目前桃園市共有19間老人文康中心,另有楊梅四維社福館、龜山社福館、大溪老人文康中心3間規畫興建中。

位於楊梅四維公園旁的四維社福館今(2021)年1月動土,建築外觀以「家」為概念設計,構築舒適的活動空間,1樓設置市民活動中心暨老人文康中心、2樓為公托中心及身障福利設施、3樓規畫為親子館,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如此一來,楊梅在地的社會福利建設將越來越完整。(圖片:桃園市政府)

桃園、楊梅除了吸引雙北族群,對於新竹竹北來說也相當有吸引力!對於匆忙的都市繁雜生活,打造低密度的居住環境、無憂的透天莊園,正是這時代所缺少的。啟鈺建設「植覺」透天案基地座落楊湖路四段336號對側,規劃3樓半~4樓半、總戶數51戶透天產品,建坪43~82坪,地坪17~34坪,3~5房。基地周邊自然美景天成,遠處還有湖面波光粼粼,區域低密度開發,攬窗一看確實有「一窗一樹、一景一畫」之感,與都市窗景截然不同,而這也符合案名「植覺」。

「植覺」實品屋值得一看,特邀禹樂空間設計、永琦花藝生活館協力設計,透過自然光、結構的陰影、顏色、與植物,形塑出相當不同的空間感,寬敞方正的室內空間,舒適明亮的採光通風,想像在日後的生活將會多麼舒適自在,建材選用德瑞克衛浴、櫻花廚具。「植覺」透天的優勢就在於0公設比、足夠的房間數,讓每個家族成員擁有居住在一起的團圓氛圍、又擁有專屬自己的私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