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關西歷史人文景點多 房市新案同樣吸睛

關西鎮擁有豐富的地、景、人文與產業資源,近年結合歷史發展觀光,讓越來越多人發現關西的美,當然,關西不只遊玩、待上一兩天,平實的房價物價加上便利的交通,讓不少人選擇移居關西,成為新關西居民。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場景就是在關西的東安古橋拍攝,東安古橋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昭和二年(西元1927年),是關西最具歷史文化與典雅外觀的罕見五拱橋。橋下牛欄河親水公園吸引不少人到此散步拍照;關西還有台版迪士尼之稱的佛陀世界,曾是1980年代的兒童樂園,後改建為佛教「臨濟宗」的清修之地,地勢高、在這能俯瞰石門水庫美景,因只有地處偏僻、僅假日開放還被稱為是新竹關西的秘境打卡景點。

除了這兩處景點,新竹縣府近年大力推動「關西大客廳計畫」,以位於街區的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為核心,連接周邊中正老街、石店子步道、太和宮、台灣紅茶公司、錦泰茶廠、羅屋書院、樹德醫院、鄭氏祠堂等景點,帶動關西整體的旅遊觀光產業。

其中,被視為核心的關西分駐所建於1920年,是新竹縣保留規模最大、最完整的警政生活空間,規劃三期修復期,總修復經費預估9000萬元,目前已經修復一期所長宿舍、二期員警宿舍,修復完成的二期員警宿舍:四連棟的日式木造宿舍未來將當作藝文展演交流空間,或是當作接待背包客、體驗舊日警察生活與小鎮風情的新景點。(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美居建築「上德樂居」預售大樓案,選在關西交流道下一分鐘,推出28-52坪2-4房。美居建築堅持品質,開創美好生活的開端,從選地、規劃、營建到售後服務,以居住者的需求為出發點,將各空間連結充份思考,並發揮建築最大美學價值。

藉由地勢高低變化,「上德樂居」設計採光、通風、開窗B1、B2地下室,基礎結構安全做到極緻地下室牆厚達35公分,重視結構安全的穩固,同時,「上德樂居」更給出18大保證,包含3年建材保固、5年保水保固、15年結構體保固等,在建築體則將抗震係數主動提升至6級,以豪宅高規格建材在關西建案脫穎而出。

璞玉機構深耕大新竹多年,大小個案遍布各區,光在關西地區就先後推出1.2.3期「璞玉青山硯」、和5期「璞玉采川匯」透天案,推案經驗豐富。璞玉機構第十號作品「璞玉謙大山」規劃地上四樓、無開挖地下室的透天產品,建坪55~68坪,總戶數24戶。建築外觀藉由陽台、窗台的設計感,讓立面頗具層次感!

「璞玉采川匯」每層樓皆有規劃陽台,不但能防西曬、住戶也能走出陽台,在陽台拈花惹草、或是當成一處私有的放鬆天地;建築2、3、4樓也有特別規劃條窗,保有大面落地窗採光的同時,能夠輕鬆安全的開條窗達到舒適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