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交通不打結 經國路、公道三新闢道路紓解壅塞車潮

經國橋為連接竹北、竹市、竹科的主要幹道,上下班車流量大往往造成壅塞問題,隨著人口增長,交通容量明顯不足。近期縣府為解決此狀況,提出「新竹縣經國橋交通改善工程」,闢建匝道導引分流車潮,讓交通運輸更流暢!

 

新竹縣十大交通建設之一「經國橋道路改善計畫」,北向匝道是由經國橋北向闢建往東匝,道跨頭前溪堤防後,銜接至興隆路;南向匝道從自強南路往南方向,利用道路西側空間及經國橋西側,佈設汽車專用道南向匝道,銜接至台68線。目前改善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已到期中階段。此外,為了用路人的行車效率與安全,本計畫也在經國橋的重要交通節點執行「大新竹運輸走廊智慧交控相關計畫」,進行智慧交控、大數據分析、雲端監控系統。

(櫻花示意圖)

縣府為提升休閒環境品質於興隆路河堤種植櫻花等樹木,打造迎賓花海大道,再以6000萬經費加強建設頭前溪北堤高灘地,西起台1線頭前溪橋,東至經國大橋為止,總面積約32公頃,將設置親子共融式遊戲場、狗狗公園、兒童單車場及綜合球場休憩設施等,預計年底發包施工,2022年10月前完成。

(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除了竹縣的交通路線新增/改善,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也相當受矚目!這條長500公尺的公道三新闢道路,會從竹光路214巷口開始施工,穿越延平路一段後,再連接頂雅橋銜接景觀大道,將是條寬30米的四線道,新闢道路可以連接竹科、市中心,以及二高南下北上皆方便,完整大新竹交通脈絡,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堪稱大新竹近期最受期待的交通重大建設。

鄰近「公道三新闢道路」僅1分鐘的「春福賦格」,產品規劃單層雙併、四戶、戶戶邊間設計、三面採光,住家樓高3米2,推出37、42坪3房、53坪4房產品。本案建築外觀為新古典美學,公設設計多元質感,包括大器挑高6米8迎賓大廳、交誼廳、健身房、藝文廊道、景觀閱覽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