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今日讀報!7/ 16房市重點新聞彙整

【蘋果日報】房地合一稅2.0逃命潮 北市住宅價格今年首見跌勢

台北市地政局今(16)日發布最新不動產月報,今年4月交易量與交易總額,較上月、去年同期有10~20%變動率,持續放量,不過,價格指數今年首見走跌,較上月約降0.25%。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a9zpol

 

【蘋果日報】房市微升溫|案場人來了! 還有掃房客特地南下

中央指揮中心宣布這周起「微解封」,市場期待房市買氣回籠,《蘋果新聞網》詢問台中業者透露:「其實每天確診數減少後,賞屋客就有回來跡象,自住型建案成交速度很穩定,沒有擔心過。」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LbDvRK

 

【經濟日報】北市12區房價首季全漲 專家:現在還在漲

台北市今(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住宅價格指數,全市12個行政區全面上漲,內湖上漲1.69%最多。大樓房價持續攀高,已連續五個月創歷史新高,平均單價來到63.7萬元。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NrE119

 

【經濟日報】防疫、好蓋、還有這優勢 高雄透天案暴增八成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開工量,透天戶數從2018年近500戶,一路下滑到2020年僅存157戶,不過疫情後情勢逆轉。今年上半年,高雄透天住宅開工戶數就達120戶,遠高於去年同期的64戶,增幅達88%,且已達去年全年的7成6。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bXy463

 

【聯合報】後疫情房市 住宅朝M型化發展

市中心過於擁擠且有疫情疑慮,郊區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更便宜的房價,未來將受到更多民眾喜愛。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GmlZVG

 

【自由時報】這2產品拖累 天龍國房價5個月以來首轉跌

台北市地政局16日公佈最新實價登錄統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7.20,較3月107.47下降0.25%,較去年同期103.28上升3.80%,而標準住宅總價1,698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54.08萬元,打破2020年12月以來、連續4個月上漲態度,北市房價首見轉跌。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9rQoXd

 

【工商時報】桃竹熱門購屋路段 新興重劃區最吸金

桃竹地區購屋熱門路段,新興重劃區最吸金,據聯徵中心統計,今年第一季房貸族最愛購屋路段,桃園以桃園區正光二街居首、新竹以新竹市慈濟路第一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kZQNZn

 

【中時新聞網】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疫情持續升溫,打亂你買房看屋的節奏了嗎?無法線下實際看房,但看房做功課還是少不了,如何在疫情期間不出戶,還能保持看屋的步調?

想看更多:https://reurl.cc/O0e7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