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金連城建設專訪 | 金連城建設 | 金連城建設董事長洪宏銘 一步一腳印創立建築版圖


    「建設業也許好做,但營造業可就不見得了!」金連城建設董事長洪宏銘,是少數於早期最辛苦的時代,從基層營造工人,慢慢累積築起今日的建築版圖。

    洪宏銘秉持著務實建築工法與施工安全理念,白手起家打拼近30年的建設公司,如今已慢慢茁壯轉型成熟,名列國內精進的建商翹楚之一。在建設領域中,最專精也最重要的基礎,在於「施工營造」本質,若是親手有著無數經驗歷練而帶領出來的團隊,那麼創作出來的建築也是令居住者放心與安心。

    洪宏銘幾乎奉獻營造於一生,從綁紮到板模工人,到今日創立甲級營造廠,無一是努力打拼累積而成,甚至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能在如此長時間永續經營下去可說相當不容易。

    金連城建設長期在基礎工程上,投入不少心力在「建築安全」方面,從早期只規劃透天建築,再到今年即將推出第十一號社區大樓作品,皆是以住戶住的安心、實用與功能性為最主要的原則,不做華而無實、不好用或問題風險較高的規劃,首重結構與公共空間上的抗震與防災性能。

    特別在居家採光及動線配置上亦相當講究,這幾年更不斷提升建材的品質,洪宏銘在乎的不是美輪美奐的外型,而是消費者入住後的實用及耐用性。近10年來公司幾乎沒有什麼負評,在售後服務上,秉持著客戶至上、以客為尊的經營模式,因此在大部分的推案經驗上,幾乎預售沒多久就創下完銷佳績,如果沒有市場買方對品牌上的高度認同,也很難會有如此佳績。

    金連城建設近期在新竹市中心黃金地段買了不少土地,準備如火如荼再創下一個里程碑,更期望未來持續打造許多指標型的作品,讓新竹市場可以看到公司推案的誠心與用心。

【金連城建設小檔案】
成立時間:民國80年
推案類型:透天、大樓
推案地區:大新竹區
推案作品:
竹北台科大「愛因斯坦」
竹北台科大「四君子」
竹北台科大「時上S」
竹北台科大「OL」
新竹金山街「金山會館」
新竹南寮「首GO」
新竹北區「市中心」
芎林綠獅「美山河」
新竹南寮「GO威」
新竹南寮「go讚」
新竹市區No.11
新竹南寮No.12
竹北No.13
新竹市區No.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