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藝文專欄】《丁丁的房產人生雜記》 / 丁士鴻 | 藝文專欄


《丁丁的房產人生雜記》 / 丁士鴻

從事不動產代銷十餘年來的經驗,這是一本自述式的雜記。沒有任何的立場,只秉持著中肯客觀的原則。如果你是個正在找尋購屋、投資的買方,也許你能從此書中看到一般消費者比較不為人知的賣方小秘密與職業辛苦談。如果你是個正在這個行業打拼的一份子,也許你可以從此內容獲得一些銷售靈感,或是買房比較普遍常見的消費心態。

在台灣,房市一直都是被大眾所關注的重要議題。房價的走勢、區域的發展、建設的期待、政策的令改,也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如影隨形。購屋,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同時也是在民生消費必需品中佔最大宗的資金量體,而若對其缺乏認識,或許會因此從中造成自己的損失。相對地,不動產如今也成了人們投資理財的重點之一。如果我們都能對這樣的市場充滿足夠專業度的了解,那你不會做錯決定,更可以因此放大資產,改變人生。

在資訊與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往往許多觀眾會受到特定媒體或名嘴帶風向,但如何在不動產的世界中,堅定自己的信念,有能認定現實是非的判斷力,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可以從此作品之中探尋正確的觀念與邏輯,以求一個正面且不消極,沒有過多的主觀或極端,從平衡中來看待與面對房市。不需要灑狗血的主題,也不用刻意去使用吸睛的話術,那種誇而不實的包裝,以點概面的偏頗,並非正確的務實之道。

市場不是你與我說得算,未來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預知,但是時間卻不會為你停下,鐘擺也不可能因你的後悔而往回盪。做為消費者的那一方,死不買房不會是個正確的態度,但過度樂觀可能也不是個好方法。身為銷售者的那一方,利益現實主義無法成就自己,我們都應該要善於從挫折中找方法。

無論你是哪一種立場,希望各位都能喜歡這樣的作品。也期待你們都能買到自己所喜愛的房子,也祝福每一個正在這行業中努力生存的人們都能有好成績。

【關於作者】

作者丁士鴻/丁丁誕生及成長於一個與不動產相關的環境,耳濡目染房市生態圈近三十年,總感人性現實與無奈,空虛與利益交雜,似乎很難尋求到真實的自我,但若想實踐理想,財務自由,不動產代銷又是一個不能被忽視的平台。如今,這本房地產人生征戰實錄就在眼前,貼近於現實狀況的一切所有,淺顯易懂,同時帶有專業領域的深度,不管是業者、買家,都值得擁有,看完書之後,人人都可以成為房地產的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