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新竹手粹職人咖啡 一想一響ReEcho Coffee | 風格店鋪


    口耳相傳的咖啡香,藏在新竹小巷弄裡!「氣氛很棒!空間很大,有一樓、戶外、二樓感覺都不一樣,老闆咖啡比賽冠軍!很讚」擷取自一想一響咖啡的google評論,很難想像在都市裡能夠有一間同時具備專業咖啡、大空間且又有氣氛的咖啡廳。我們按圖索驥的在新竹市東區巷弄內找到了這間讓人著迷的質感咖啡廳「一想一響」。文、攝影/呂子安

「老」幼稚園 「新」咖啡店
    一想一響的名字概念是希望這邊的空間、產品或人,是會讓人想念的,是為「一想」。而這份感動會想讓人繼續分享, 即為「一響」。確實,從大門口的半圓拱門就開始就讓人感覺到一種親切的熟悉感。

    在與店員談天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個空間之前是幼稚園,在廢棄後幾年,被店主整修改裝,保留部分幼稚園的設計,像是拱門及旋轉樓梯等等,搭配極簡的無隔間感工業風,讓老屋的樣貌換然一新,也更生成為另一種巷弄的樣貌。

    店面有分室內與室外兩個部分,室外寬敞挑高,並以木頭桌椅搭配南洋風藤編家具。坐在細心培養的植栽作物旁,悠閒喝杯咖啡,在旋轉樓梯上拍拍美照,彷彿來到南洋海島。順著斑駁的水泥樓梯而上,二樓則延伸為展演空間,讓咖啡廳的功能除了餐飲休憩,更多了社區文藝的繁衍機能。

一進入室內,迎面而來的就是咖啡及餐點製作吧台,左右兩側是舒適的座位區,適合聊天也適合獨自工作。整體設計以裸露水泥牆面為主,打掉天花板創造更高的空間感,也將工業風的設計強度提升。在家具選用上則採溫潤木頭桌椅,讓冷暖色系互相平衡,前衛又不失溫暖,是一想一響成為新竹咖啡名店之一的重要原因。

專業職人咖啡店 視覺味覺都到「味」
    除了美好的空間設計,咖啡也是一想一響的重要賣點。有別於市場上「網美店」專注於室內設計,一想一響非常重視咖啡。主理人是為第二屆愛樂壓冠軍,專業咖啡調理技術不在話下,甚至研發烘培自己的義式配方豆 「一想」、「絵革」、「黑生起司」。

    不僅如此,每個單品都有店員詳細的介紹,可依照客人的口味,建議淺焙、深焙、水洗、日曬…等等選擇,也讓不懂咖啡的人都能在店員引領下,緩緩啜飲入自己喜歡的味道,也對咖啡有了更寬廣的認識。

一想一響ReEcho Coffee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58巷8號
電話:03-533 6651
營業時間:12: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