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VVG好樣秘境 全台必訪餐廳 | 風格店鋪

    VVG Hideaway好樣秘境位在陽明山菁山路上,基地前身為一間名叫「秘密花園」的餐廳,後來找上有「生活美學教母」稱號的好樣集團執行長Grace重新改造門面,雙方以合夥人身份,共同打造一間與大自然結合的餐廳,並融入特色裝潢風格及美味餐點,也讓餐廳開幕不久即快速爆紅,成為部落客心目中全台十大必去餐廳之一。

    好樣品牌成立十多年來,已創立多家不同風格及型態的店舖,包括餐廳、書店等,其中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更榮獲國外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讓台灣的文化產業躍上國際舞台,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朝聖,成為台灣之光!

玻璃溫室花園 與自然完美融合

    VVG好樣秘境總面積300坪,走進餐廳前,會先經過一座歐風水池,接著慢慢走上一階階的石梯,輕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戶外區及餐廳外牆皆以純淨的白色系為主,融入周邊綠意環境,彷彿置身夢幻森林般,更能襯托出餐廳的清新風格。好樣秘境保留了原先餐廳的動線及格局,僅透過粉刷及老件家具來改造整體門面,並從中加入一座令顧客驚豔的「玻璃溫室花園」,要讓自然及餐廳完美融合,打造一座北市的桃花源,同時也是一處私房秘境。

歐洲百年老件 賦予舊時代記憶

    其中室內擺放的家具及配件,都是Grace這幾年個人珍藏的老物,幾乎都是從歐洲或亞洲市集搜刮而來,有些老件可能全球只有僅存幾件,甚至擁有數十年至百年歷史以上,像是她特別從巴黎扛回來的復古行李箱,上頭還留著老師傅功夫扎實、技巧純熟的工藝,現被餐廳作為餐桌使用,賦予老時代的舊記憶,讓餐廳充滿溫度及故事。在動線安排上,Grace刻意在室內掛上許多白色的布簾,或是用老件家具來讓空間各空間做出區隔,就是不讓顧客一眼看穿,「每走到一個空間,就是一段驚喜的旅程!」細細發掘美好的設計及擺設,讓整體空間更具層次美感。

VVG Hideaway好樣秘境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21:00
地址:台北市菁山路136-1號
官網:http://vvgvvg.blogspot.tw
訂位電話:(02)2862-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