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築

台灣藤椅品牌 米蘭展覽發光 | 風格店鋪


    台灣藤椅品牌,米蘭展覽發光!在4月下旬登場的第57屆米蘭國際家具展中,台灣新銳家具品牌「層層生活」,首創模組化家具系統,以個性化與創新的設計概念,入選衛星沙龍展展出,更獲義大利米蘭IFDM雜誌專文報導介紹。

    本次展出同時發表了層層單椅的第二代設計,強化了坐靠上的舒適性。參展作品台灣味十足,以懷舊感藤編材質、泰雅族織布為主,不僅是台灣家俱設計新星受到國際肯定, 也讓台灣文化被世界看見!這次展出中獲得許多國際買家關注與代理機會,包括荷蘭、義大利、法國、日本等;更有買家提出合作模組化開發的設計案。

    層層顛覆傳統設計模式,讓「椅子」創造無限可能,將家具零組件的規格標準化,1張椅子拆解成9個零組件、5大部位,包括椅座、椅腳、椅背、椅背支撐、扶手,所有的零組件橫跨不同材質及風格,利用不同的工法及材質,如木材、藤編、布料、皮革及金屬合金等多元材質,消費者可依照自己喜好任意搭配,如同可自組、混搭、拆卸、替換的樂高積木一樣,呈現上萬種不同面貌。

    層層生活的「模組化組裝系統」在衛星沙龍展中主打「Assemble Your Ideas拼組你的想法」,將所有的零組件以未拆解模型玩具的結構來陳列,成為一組厚重的直立牆面,喚起大家童年對模型玩具的想望與自由拼裝的創意發揮,饒富趣味!所有零組件隨意拆解、組裝沒有一定的邏輯,傳達出層層生活玩味家具的核心概念。

    本次參展首度發表的新一代座椅,更加講究人體工學的舒適度,椅背、椅墊尺寸加大,椅墊前高後低的新設計減少大腿的負荷,配合重心向後,椅背後傾彈性包覆抵銷壓力,舒適度立即有感。而籐編材質的零組件也增加了底盤孔洞,凸顯出藤編的通風優點。而鏤空的藤椅更暗藏玄機,在展場中以巧妙設計透過打光讓籐編孔洞投影出幾何圖騰,藉此呼應大展主題「Latin America 拉丁美洲風」。除此之外,泰雅族布品系列的零組件,也推出了2018新款的米白編紋的簡約設計。

    層層生活設計總監顏邑丞表示,本次展出主要選擇十足台灣風的藤編材質跟鋁合金材質,因為工法複雜、製作少,這都算是在近代家具設計中屬於較為少見的獨特材質,獲得許多國外廠商關注。所有零組件都是台灣在地生產製作,讓國際看到台灣珍貴優秀的藤編、鑄造工藝賦予家具設計多元的可能,而透過層層生活的設計組裝系統,讓異媒材結合變得更加容易。